一鸭嘴兽

Have no place to go, darling.

瞎写之二

一日,吴邪在去网吧征战的路上,遇见了训练结束的张起灵,自来熟的他凑上去打招呼。这厢热乎得很,那厢反应一直淡淡的,惜字如金。小三爷的社交力向来是满格的,今天可算是遇上对手了。吴正为没话茬发愁,张开口了,“那天的事……”吴听了,这才开心起来,原来这闷油瓶是顾虑着上次的事,觉得不好意思啊。看他的身板不及潘子胖子壮,动气手来不知要吃多少苦,小爷我可帮算了他一大忙啊。吴赶忙说,“嗨,那点小事,他们都是我哥们。你别在意啦。”张看了他一会儿,就别过头去。顿了顿,又转回头说,“好。”吴邪很是高兴,因为他觉得自己又交到了朋友。
在上一个竞赛周期,张起灵取得的成绩十分辉煌,国家队已经多次联系他的教练要人了。但张自觉最近状态下滑,在训练场上总是精神涣散,一天的训练下来,总觉得只是出了身汗而已,球技毫无精进。教练也觉察出了他的这种状态,但并没有过多忧虑。在神奇的天朝,优秀的乒乓球选手可谓是层出不穷,但张从少年时期就能一直取得优异的成绩,除了天资好,训练刻苦,更是得益于他在精神管理上远胜同龄人的成熟。因此,教练选择信任他,给他多一点的时间,让他自己调整。因此今天,张的训练比平时结束得要早,这才又遇见了吴邪。张想起上次的事,觉得要好好对吴邪道谢。刚提起这事,没想到吴邪一下子高兴起来,说着这点小事不必在意的样子,很有点二世祖特有的优越感,眉宇间掩饰不住的小得意。张觉得,吴邪比起这个时候黯淡的自己,实在过于闪亮了,于是他略带生硬地看向了另一边,望着一堵填满了艾滋病公益海报的墙。看了一会,他觉得果然还是吴邪的脸更好看一点。“你叫什么?”
“吴邪。”吴邪有点羞涩的笑了一下,说,“哈哈,朋友老叫我天真。你呢?”
“张起灵。”
吴邪觉得,这个名字有点酷,这个人也有点酷。

评论(2)

热度(6)